笼中鸟

似乎体验到了您的孤独感

百日黑白(9):光

゚∀゚)σ

水银灌耳:

  
 


 


 

其实刚开始看到「光」这个主题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鱼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详情请见:
)。想想如果我真这么写了……妈呀,好想笑,我们这不是同人文,是深夜美食节目!(笑)

咲世子视角,吸血鬼王子×吸血鬼猎人,惯例欧欧西避雷注意。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鲁路修很骚包啊

 

 

 

  

「……啊啊,就是这里了吧。」

在千辛万苦爬上山坡之后,鲁路修·兰佩路基大人一边把手支在膝盖上喘着气,一边低声说道。

似乎是意识到了我的目光,他的动作变得有些僵硬起来。我意识到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让自己的主君难堪,于是马上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鲁路修大人便直起腰,用力振了振黑色的披风,沉声说道:「好,现在行动开始。按照计划,咲世子随我一起突击,杰雷米亚从另一侧上去。」

「遵命。」

在我们的面前,陡峭的山腰上,有一处关押着众多吸血鬼的监狱。而我们此行的任务,就是摧毁这个监狱,救出被人类囚禁的同族。

行动很顺利。短短半个小时,我们就完全掌控了这所监狱,将被关押的同族们全部解救了出来。有些族人已经被关押了两百年以上了,重获自由的时候他们甚至流下了快乐的泪水。我很清楚,这一切都是鲁路修大人的功劳。在吸血鬼与人类互相厮杀的漫长岁月里,吸血鬼一直处于劣势,直到鲁路修大人参战,局势才逐渐逆转过来。不过,倒不是因为鲁路修大人本人的实力有多强大。毕竟,个体的实力再强大,也不可能对抗得了数量庞大的军队;鲁路修大人的强大在于头脑,他强硬的手腕和过人的见识。他将原先一盘散沙的吸血鬼们组织起来,结合我们的优势和人类的弱点对抗人类军队,多次成功击退人类,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而我也一直坚信,吸血鬼一族在鲁路修大人的带领下,一定能够战胜人类,结束这场战争。

鲁路修大人对一个被俘虏的人类士兵说:「去通知你们的上司,这里已经被我攻陷了。想要夺回来的话,非派出那家伙不可。」然后他转过头,对我说道:「咲世子,放他走。」

虽然这是鲁路修大人的决定,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询问道:「鲁路修大人,这样可以吗?人类会……」

「让杰雷米亚那边撤下吧,这里已经不需要他了。还有,其他人类也一并放走好了,」我听到鲁路修大人这样说道,「目前我们不缺食物和奴隶,杀掉这些人也没有意义,所以,放他们走吧。」

「鲁路修大人,您还让那个人类通知其他人……」

「你说那个啊,」鲁路修大人笑了笑,「只是想见见某个有意思的家伙,想知道他现在的反应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现在的鲁路修大人似乎心情很好。

我们本来就是在凌晨时刻采取的行动,现在差不多已经快要天亮了。阳光对于吸血鬼是致命的,于是我想让鲁路修大人回到城堡里去。可是鲁路修大人看起来好像兴致很高的样子,他站在山腰上,注视着远处泛白的天空边缘,纤长的睫毛上结了细小的水珠。我想他大概是在等着那个人类吧,但是这样也太危险了。自从跟随鲁路修大人以来,我从未见过鲁路修大人这样以身涉险过。一方面我开始担心鲁路修大人的安危,另一方面我也开始好奇起鲁路修大人口中的那个「有趣的人类」。对于人类我并没有什么好感,但也不像其他同类一样对人类抱有偏激的看法。而根据观察,我大胆地推测,鲁路修大人对人类的看法似乎也和其他吸血鬼们不一样。不过这也只是我的看法,我没有资格揣摩鲁路修大人的看法。

灰暗的天空逐渐染上温暖的颜色,平原与天空连接的部分泛起金光。而伴随着光出现的,还有人类的猎人——提着水银灯和银制武器,闻讯赶来的吸血鬼猎人。我开始感觉到身体表层隐隐作痛,于是连忙跪下请求鲁路修大人离开。可是鲁路修大人却看也不看我,只是微笑着说:「咲世子,你不觉得现在很舒服吗……光——这种我们从一出生就无法触碰的东西,竟然是如此温暖。从这一点上看,人类就比我们幸福得多了。」

「请您……」

「别怕,只是这么点阳光而已,」鲁路修大人漫不经心地说道,「我还没那么容易死,咲世子。」

我马上恍然大悟,意识到鲁路修大人一定是早就有了应对措施,于是便不再做声,安安静静地候在鲁路修大人的身后,隐匿在黑暗中。新生的阳光落在鲁路修大人苍白的脸上,却像是冰雪遇见了烈焰,无声无息地消融了,什么也没发生。鲁路修大人什么事也没有。我在内心责怪自己的冲动,并且更加钦佩起鲁路修大人来。

人类猎人爬上山坡,慢慢地走近了。鲁路修大人朝他勾起唇角,是一个友好的弧度。可是来人看起来并不友好的样子,他提着一柄银制长刀,逆着光,阳光落在他卷翘的棕色短发上,投射出一丝冰冷的味道。「果然是你啊,」他面无表情地说道,「鲁路修,你是故意的吧,故意这样引我出来,让我知道这一切……你是在炫耀吗?」

见气氛不对,我马上握紧了腰间的短刀,并紧盯着眼前的吸血鬼猎人,警惕着他的一举一动。可是鲁路修大人却笑了笑,好像完全不当一回事的样子,也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只是笑着说道,「朱雀,和我走吧。」

「开什么玩笑,你以为……」

鲁路修大人凑近那个人类,低声说道:「如果你能对我挥剑的话,就动手吧。」

以他们之间的距离,人类猎人如果想动手的话,鲁路修大人是没有任何机会逃脱的。

我的手心里已经沁出一层细汗。我想开口警告那个人类,可是鲁路修大人像是知道我的想法一样,突然转头瞥了我一眼,我冲到口中的警告就又滚回了肚子里。

「你以为我不敢动手吗?」人类猎人冷冷地说道。他的手腕一振,长刀便被他带得出了鞘。鲁路修大人像是看不见一样,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接着他突然扭头,在人类猎人的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

我睁大了眼睛。

人类猎人也睁大了眼睛。

鲁路修大人看了看他,突然弯下腰,慢慢笑了起来。他的笑声逐渐上扬,充满了快乐的气息。「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雀,你的表情噗、哈哈哈……真可爱哈哈哈……」

人类猎人这才反应过来。他猛地拔刀,挥向鲁路修大人,鲁路修大人狼狈地躲向一边,猎人的长刀擦过他的头顶,斩落几根细发。我马上挥刀迎了上去。「鲁路修,你又在戏弄我吗?!」年轻的吸血鬼猎人怒吼道。鲁路修大人在我身后说道:「对不起,朱雀,我只是忍不住了噗哈哈哈……」听起来好像还在因此笑个不停的样子。

人类猎人的表情变得愈加阴沉,挥刀的动作凌厉而迅速。我开始思考鲁路修大人这样做的目的。不过只是这样想着,一时之间也得不到答案。这时鲁路修大人突然说道:「好了,咲世子,我们差不多该撤退了。」

也许是目的达到了,鲁路修大人恢复了一贯严肃认真的态度,也不再笑了。我低声应下,挡下人类猎人的攻击,接着往后一退,拉开距离。人类猎人见状,马上冲了过来:「别想逃,鲁路修!你这……」

鲁路修大人朝他笑了笑,接着轻声说道:「再见了,my sunshine(※)。」

人类猎人不甘地挥剑,薄薄的剑身穿透我和鲁路修大人的身体,只触碰到了空气。

 

 

 

 

 

 

——the end——

 

※sunshine:阳光。由于阳光对于吸血鬼来说是致命的,是天生的敌人,所以这里鲁路修话里的sunshine也有「天敌」的意思。

 

随随便便就两三千了,本来就打算写个几百字的,嗯……

感觉上来说比较像是皇修×七骑雀,有很浓的传统反派×主角的味道。打仗之余调戏调戏敌方主力,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专门把人叫出来就是为了调戏人家,这样的鲁路修可以说是非常骚包了(。

这次多亏有咲世子在,不然鲁路修绝对被雀打死了(=′ー`) 

「和我走吧」=「做我的压寨夫人吧」,靠我写的时候差点写上去了!(。

写完之后的感想:我也好想吧唧雀一口!!雀那么可爱!!就算之后被雀打死我也心甘情愿!!

其实我觉得要是给雀填表定位性格,雀肯定是那种「求求就给 操」的类型吧(。

 

题外话,前段时间太忙了完全没空写文,这个月终于有时间了,赶紧把这个搞起来。现在我们会有新的小伙伴会加入进来,接在我和笼鸟后面,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4谁啦www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笼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