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鸟

似乎体验到了您的孤独感

百日黑白(6):着急不耐烦

我知道我平时就是ooc,但是这回显然更严重……请慎重观看







15:20

还差10分钟,应该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但是我不能接受。

对于朱雀来说这种延迟是不对头的。我清楚自己这位幼驯染的行动向来是多迅速,也清楚他越发听话谨慎的现在不允许他挨着死线那么近却没有赶赴约定的现场。

所以我不能接受这显然不正常的现状。

虽说错过一场自己并不喜欢的喜剧题材的电影并非大事,以后有的是机会看电影,一起用餐,或者更亲昵地交流……然而平素引以为傲的脑细胞现在群体性地协调密切地给我找麻烦,我早该明白的这样的脑子会给我带来多少机遇就会带来多少麻烦。

比较困扰的是朱雀他并没有手机可以联系,所以我只能干解题而没法对答案,所谓白费力气不过如是。

好的,让我先数数看在头盖骨底下已经堆积了多少运算出来的可能性……不,在炎炎夏日的环境下就算单纯数出这些可能性的数量也会造成极大的脑力浪费。

下午的阳光明亮得发白,我眯着眼睛退了几步到了有阴影遮蔽的廊下,耳畔响起了一些杂乱的声音。对了,是影院前台的小放映机里反复播出的电影宣传片来着。

“亲爱的!”

“啪!”

“车撞到人啦!”

熙熙攘攘吵吵闹闹。

光是听了几句就能推测出电影的全貌了,尽管不喜欢看这种风格的作品,而我有做出这样推测的自信,必然是烂俗而喜闻乐见的恋爱狗血题材的电影吧,好不容易相逢的情侣却在相逢的前一刻因为车祸等等更加喜闻乐见的理由好事多磨,诸如此类。啊我能想象到女生们对着银屏啜泣连连的场面了,身临其境级别的,所以说我就根本不喜欢看这样的电影——

——不,不对,这里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哈哈哈,什么嘛,烂俗的恋爱电影并不是一无是处嘛。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笑出声了,如果笑出声了大概会有些滑稽,毕竟我的声带跟着膝盖在一同发抖。

是啊,朱雀那家伙讨厌迟到,无论如何都会提前很久赴约的,如果没能达成计划的话……一定是出了问题!难道说!

对,车祸虽然是个愚蠢的理由,但是——我看着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感慨着这个商业区发展得实在不错——在这种环境下车祸发生率并不是很低,那么朱雀会不会……

不,怎么可能?!那个家伙怎么可能被车撞到!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一扭头看见失控疾驰而来的车辆,那么纵身一跃毫发无伤的场面啊!没错,这便是我最重要的最重视的足以将娜娜莉托付出去的朋友啊!

我听见有店员窃窃私语,难道说我真的把情绪表现在脸上了吗?好吧,你们尽管笑吧,那可是我引以为傲的友人啊。

等一下——我的脊背上猛然流下了一滴冷汗。

不能停止思考,这盘棋根本没有如此容易,有一个……很大的盲区。正是因为这体力白痴特别守时,所以会不会是因为他发觉时间快要赶不及了于是过马路时不小心便横遭不测了?!

不……不可以这样!朱雀,我……我不能让我们好不容易得到的重逢以如此愚蠢的意外而结束……是的,我要冷静,根本不需要思考,眼前就有很容易的解决方法。

脑海里迅速浮现出朱雀从起点到这里经过的路线,其实只有五个必须穿越的路口。很好,我只需要确认在半小时以内这些路口有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松了一口气,排除了这种可能。

15:25

我谨慎地盯着经过此处的路人,并没有任何朱雀会突然出现的蛛丝马迹。我盯得有些眼睛发疼。

刚刚不过只是排除了一种可能,如果不是因为车祸这种概率最高的意外,还能是什么呢?

啊,真够烦的,耳畔又想起了电影宣传片的噪声了。

“对不起,其实这些年我一直跟上司……”

“什么……”

“我不会祈求你的原谅的,忘了我吧。”

“笨蛋,说甚么蠢话,我当然会原谅你啦。”

这、这究竟是多愚蠢的剧情?话说回来最近是恋爱电影的宣传周期吗?

不过不能小看愚蠢中传达的睿智,就好比垃圾堆里常常也有闪闪发光的亮片,打折的蔬菜里常常也——

好的,我是这么思考的,难道说……朱雀他……瞒着我跟女孩子结交甚至约会去了导致放我鸽子?

朱雀可是我的挚友,这种事为何要瞒着我?我可是会好好地祝福……

不,绝对不会祝福的,是的,我受不了这委屈,就算为娜娜莉考虑我也无法祝福。就算娜娜莉容忍了,我也没法心平气和当做无事发生。

口干舌燥中,把刚刚盛了冰水的一次性纸杯捏瘪了,掌心一片冰冷。

那么,难道真的是被女孩子缠上了?从现实角度考虑并非小概率,租界有许多人确实对日本人有所歧视,然而就我看来,朱雀这种脸长得不差,脾气也让人喜欢,简直找不出缺点的男性实在是作为恋人的最佳对象,难免会有人觊觎……可悲的是我并不觉得朱雀是那种很擅长拒绝他人好意的人。朱雀!醒醒啊,不要遂那些来路不明的女孩子的意啊!

真是令我痛心,为什么这种大事都对我只字不提?我会好好的帮你分析利弊,劝你们好合好散的啊,难道说我是如此不通情达理的人吗?

15:30

朱雀……真的迟到了。

为什么。

哈,哈,什么计划,什么计算,都是空的。

是的,现在陪伴我的只有零零散散的宣传片选段连播了。

永别了,朱雀,你终于要离我而去了。是的从此以后我的挚友会结交可爱的女朋友,然后把我和娜娜莉稍微放在后面一点。

放在后面……

人生完了。




15:35

“对不起啊鲁鲁修,久等了吗?!实在很抱歉,在路上我帮一个小孩子救下他被困在树上的猫……鲁鲁修,你怎么了?”


——

第6日完成

我要变成蛇精病了

是的,这是个很麻烦的朋友呢,大河内世界观里的朋友

评论 ( 6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笼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